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忻州市工业学校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忻州市工业学校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

2022年10月08日 10:15:47 访问量:634

忻州市工业学校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单位职责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心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牢固确立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指导思想。

(二)坚持教育与实际结合,以提高职业能力为核心,突出技能训练,使学生在德、智、体能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

(三)负责教职工、学生的管理教育。

(四)承办市教育局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一)行政办公室

(二)党委办公室

(三)人事科

(四)培训科

(五)教务处

(六)学生处

(七)总务处

(八)招生就业办公室

(九)保卫科

(十)纪检监察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说明:忻州市工业学校没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说明:忻州市工业学校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说明:忻州市工业学校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129.63万元、支出总计2129.63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44.6万元,上升7.28%,支出总计增加144.6万元,上升7.28%。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资金(汽车运用与维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881.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844.22万元,占比98.03%;事业收入36.82万元,占比1.96%;其他收入0.27万元,占比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支出合计2129.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5.87万元,占比53.34%;项目支出993.76万元,占比46.66%。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92.54万元,支出总计2092.5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53.55万元,上升7.92%,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153.55,上升7.9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资金(汽车运用与维修)。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92.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26%。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3.55万元,上升7.9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资金(汽车运用与维修)。其中,人员经费1054.84万元,占比50.41%,日常公用经费1037.70万元,占比49.5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092.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1863.03万元,占89.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73万元,占5.1%;卫生健康支出48.46万元,占2.32%;农林水支出8.05万元,占0.38%;住房保障支出66.28万元,占3.17%。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1156.62万元,支出决算2092.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92%。其中:教育支出年初预算946.72万元,支出决算1863.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6.79%,用于学校职业教育的正常运转支出以及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较上年决算增加168.17万元,增长9.92%,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中央资金(汽车运用与维修)。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116.70万元,支出决算106.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6%,用于学校在职人员养老保险金的缴纳。较上年决算减少3.92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有三位退休人员。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51.06万元,支出决算4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91%,用于学校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的缴纳。较上年减少减少0.65万元,下降1.32%,主要原因有三位退休人员。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9万元,支出决算8.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9.44%,用于乡村振兴工作队经费。较上年减少0.95万元,下降10.56%,主要原因是下乡工作人员减少。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73.14万元,支出决算66.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62%,用于学校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的缴纳。较上年减少0.13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有三位退休人员且缴纳比例提升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5.6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9.09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4.65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和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校无“三公”经费支出。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校无“三公”经费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校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5.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物资支出215.4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房屋情况:

本单位办公用房面积2510.8平方米,价值75.26万元。

本单位业务用房面积13474.73平方米,价值1624.35万元。

本单位其他用房面积10210.97平方米,价值308.68万元。

(4)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我校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5)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六)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今年,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健全了科学高效的制度和监督体系,提升了内部管理水平,在以改革创新、统筹推进为重点的工作要求下,通过清理职权、优化流程、预防风险,已形成制度确权、科学分权、公开亮权,实施监控的学校权利运行机制,制度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建立自我检查、主动防控、持续改进的廉政建设内控机制。

学校为了保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按照分级授权,强化流程控制的要求,制定了综合运用各种外部控制方法,讲各个事项、各个流程和各个节点进行强化。由总务处、教务处、办公室等部门人员组成了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机构,由本机构制定本校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制度,负责学校目标的设定和调整,按照批复的绩效目标实施,开展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用经费支出。

5、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自身职责范围且适合通过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的服务供应商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量等情况向其支付费用的行为。

6、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7、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训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10、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第五部分 附件

  • 附件(1个)
  • 忻州市工业学校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72kb) 下载
编辑:王俊亭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工业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京原南路1890号 电话:0350-8223336 邮箱:360544104@qq.com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